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项举措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1 】 【选择字号:

按照泾川县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活动安排,泾川县编办紧扣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以及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工业低碳发展”,严格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和行动积极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重要作用,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年初围绕节能工作,制定了节能工作方案,下达了节能工作计划,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制定下发了年度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单位为主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推进的节能降耗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宣传教育抓落实。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节约节能培训,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节能法律法规,并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能源紧缺体验日等节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节能工作环境和氛围。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抓落实。积极组织开展本单位节能减排活动,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宣传、节能进机关和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宣传等活动,让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在绿色出行日活动当天,全办不使用风扇、公共区域照明灯关闭。日常办公时要求上下班关闭电脑、电灯等电源,实行领导轮流抽查制度。并开展了对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鲁军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