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从“微”入手,打造机构编制工作“互联网+”新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强化服务,实现政务信息和政务交流多向化、即时化,进一步创新干部队伍建设载体,泾川县编办结合互联网发展实际,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等载体,创新模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互联网+交流。建立泾川机构编制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快速灵活、即时省时的优势,创新“线上交流探讨、线下贯彻落实”工作模式。在严格落实保密安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通过“群发布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部署,使全办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当前工作重点和工作动态,实现了日常工作的“零距离”沟通。通过“群讨论”模式,针对业务难点和业务疑点,全办领导和干部一起从不同角度各抒己见、群策群力、碰撞观点,激发创新思维,统一思想认识,加快落实举措,切实做到提质高效

二、互联网+共享。构建泾川机构编制公众平台,利用微信平台普遍化、多元化特点,构建机构编制部门直接面向全县各部门、乡镇领导干部的信息共享平台。以中心工作为主体,明确共享平台、学习阵地、交流工具的功能定位,确定专人、靠实责任,积极开展政策解读、法规宣讲。通过文字、语音、图片等多元化载体,开展及时性、互动性信息共享,发挥集群效应、放大正面声音,形成信息共享合力。

三、互联网+服务。开通泾川编办新浪微博,协同建立以“泾川发布”为龙头的政务微博微信矩阵,及时发布各类重大信息、重大改革及相关解读信息,重点解读政策措施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口径以及新旧政策差异等,使政策内涵更加清楚透明。通过微博留言、评论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和回应渠道,增进互动交流,及时答疑释惑,不断增进广大群众对政府、机构编制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为各项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何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