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一加强两严格”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实名制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泾川县编办采取“一加强两严格”等措施,切实提高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实时性,有效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动态分析,及时更新信息数据。建立人员信息变动登记表,对人员招录、调动、退休等日常情况及时更新。实行数据库信息每月、每季核对制度,按照“四审四看”:审台帐,看是否漏报;审数据,看是否错报;审信息,看是否误报;审内容,看是否完整,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变化情况,实行对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严格编制审批,维护信息管理权威。在严格执行上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精神的同时,严格执行编委会机构编制审批制。结合控编减编工作,坚持“核编在先,进人在后”,“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把好用编定岗审批关,真正“管好”、“管住”编制。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实名制数据“回头看”工作,坚持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以查问题、抓落实为主,督查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