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个精准”抓实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泾川县编办采取“四个精准”, 严格落实控编减编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和创新力度,最大程度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确保如期完成2017年控编减编任务。

一是目标精准。围绕“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体目标和确保2017年实现全县编制总量不突破2012年底基数的控编减编目标,制定完善全县季度、年度消化超编任务精准目标,实现目标精准。

二是责任精准。积极和组织、人社、财政、督查考核等部门衔接,将控编减编工作具体任务纳入各(乡)镇、各部门综合绩效考核,签订控编减编目标责任书,落实控编减编任务,营造机构编制部门主抓、其他单位参与的控编减编工作氛围,实现责任精准。

  三是措施精准。制定实施《泾川县控编减编工作计划》等措施,细化控编减编任务,出台收回空编用于消化超编、鼓励符合提前退休人员退休、清退“吃空饷”人员、清退违规进人等具体政策措施,实现措施精准。

  四是监管精准。将控编减编的具体任务细化到各乡(镇)和部门,按照具体目标任务强化控编减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条条干预”、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等行为,及时通报各乡(镇)、各部门控编减编工作推进情况,形成高压态势,促进控编减编工作落实,实现监管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