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三个一致”完成行政审批事项上网运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1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网上行权”工作会议精神,泾川县编办精心组织,坚持“三个一致”,扎实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梳理、网上录入、审核工作,助推行政审批事项上网运行、互联互通。

  一、加强学习培训,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库与网上录入要素各项指标一致。积极组织全县38个审批部门参加泾川县举办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事项信息录入操作培训班,对承担行政审批录入事项部门、单位的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对具体录入方法进行集中操作和试用演示,明确各项需填报的要素信息,确保行政审批各事项要素公布的信息与实际情况相一致、与网上录入要素各项指标一致。

  二、跟上业务指导,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库与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一致。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网上采集数据梳理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接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班子,集中逐项校对行政审批事项基本要素,注重强化与审批部门的沟通对接,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疑释惑,对拿不准的业务问题进行及时的交流咨询,确保信息录入工作稳步推进,夯实信息录入基础工作,为后续事项录入工作做好准备。

三、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行政审批事项库与上级编办要求的内容一致。按照省、市对事项信息录入的标准要求,为确保录入信息规范有效,与上级编办要求一致,审核过程中,严格把关,主要做好了两方面工作:一是分批次开展集中录入,积极组织各部门行政审批工作业务人员分时间段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统一录入行政审批事项管理系统;二是严格审核迅速反馈。部门事项录入结束后,县审改办、县法制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细致审核部门录入事项要素,点对点列出事项存在问题,系统反馈部门进行修改完善。目前泾川县已完成全县193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录入审核工作。待技术支持公司进行系统对接后,即可满足群众在网上查询、办理行政许可相关事项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