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补钙充电”提升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1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立足实际,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以党支部为阵地,给党员干部“补好钙”。党支部着重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始终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信念、精神上的教育培训。制定学习制度,确定每周星期二为集体学习日,除特殊原因外,全体人员必须准时参加,集体学习由分管机关的领导负责,集体学习前,分管领导对上周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各办事人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意识、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为党员干部思想上“补钙”、精神上“提神”。

二是以学习培训为载体,给业务人员“充满电”。为加强和规范干部职工业务学习,更好地满足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运用各类教育资源,采取自主学习、专题培训、网络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学习制度规定,全体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体会,每两周写一篇工作汇报或信息,交分管领导审阅后办公室存档,优秀文章在县机构编制信息网公开或推荐上报。通过这种学用结合的手段,最大限度的为每名党员干部大脑上“充电”、行为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