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市编办考核评估我县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9 】 【选择字号:

1228,市编办副主任何瑛一行,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慕晓云陪同。

考核评估组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工商局,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随后,考核评估组在县编办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县卫计局、文广局、国土局、住建局、执法局等二十个单位的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进行抽查,通过单位工资统发表、人员花名册与实名制系统进行比对,核查泾川县机构编制数据是否完整准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县编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从2016年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年度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汇报。

督查考核组认为,我县机构编制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主要表现为: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县编办和其他编委会成员单位衔接配合有力;三是各项重点工作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数据准确,具有亮点。

督查考核组要求,一要继续控编减编工作力度,使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控制在2012年基数之内;二要继续做好编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工作;三要继续加大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力度;四要继续注重调查研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五要着手谋划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慕晓云代表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做了表态,他指出,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增强规范化管理,提高执行力,上级政策要求的必须做,政策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合理调剂使用编制,让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要增强核心意识,重点突出“一条线”管理、“一支笔”审批;四要增强看齐意识,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努力走在前面,提高工作水平。(朱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