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项措施狠抓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泾川县编办采取四项措施狠抓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班子,加强组织建设。召开党员全体会,对党支部进行换届改选,加强和充实支部工作力量。完善支部工作制度,适时召开支委会,研究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的意见和以党建工作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对策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抓教育,坚定政治信念。常态化开展党员活动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每周组织1次党支部或中心组学习,每月开展1次集体学习,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自学1小时。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围绕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三是抓效率,提高政务效能。按照“建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的总体思路,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有效载体,把党员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全心全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好坏的唯一标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网、电子政务网、事业在线作用,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率和党员干部电子政务工作水平。

四是抓作风,争做为民表率。结合“精准扶贫”,健全完善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工作机制。每月召集村两委班子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研究对策与措施。固定人员,摸清底数,广泛交流,努力为帮扶村办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