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大力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9 】 【选择字号:

 

泾川县编办积极探索,研究建立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

一是制定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泾川县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明确了相应的工作机制,抽查主体和对象、抽查时间、抽查内容、抽查方式和抽查结果运用、工作程序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建立“一单两库”。1)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据相关文件规定,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布。2)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将已在泾川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法人登记,并于本年度731日前已在甘肃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网进行年度报告公示的单位,列入名录库,每年更新一次。(3)建立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将本级机构编制部门中持有行政执法证的工作人员列入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每年更新一次。

  三是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通过摇号等方式,从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按1%-3%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对投诉举报多、列入异常名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重点单位会加大随机抽查力度。随机抽查将做到全程记录,实现责任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