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四步走”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动态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9 】 【选择字号:

 

为积极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泾川县编办以“四步走”为抓手,统筹兼顾,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常态化。 

  第一步严格规范手续。凡办理入编、出编的人员,都必须持有相关的审批材料。县编办人员对材料内容、签字、印章等详细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材料不全、信息不真实的情况坚决不予批准,把好进编、出编的关口,保证人员变动与编制手续相一致。 

  第二步及时更新信息。对单位设立、撤销、整合及内设机构调整的,及时落实编委文件,履行相关手续;对人员新进、调出、退休的,及时录入登记和核减,确保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及时更新。 

  第三步实施全面校对。对单位上报的人员信息与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比对,及时修改完善身份证号、职务、职称、级别和进入单位时间等信息,努力做到实名制人员信息数据真实准确。 

  第四步坚持日常维护。以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部门文件为依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网络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进行实时更新,加强动态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常态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