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召开县政府权责清单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3 】 【选择字号:

923上午,泾川县县政府权责清单论证会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权责清单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受邀出席论证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郭建辉主持。

会上,县编办主任脱得勃从国家省市总体安排、县政府权责清单政策依据、权责清单编制情况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说明。县法制办就权责清单合法性审核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成员根据自己的审核情况从理论、实践、法律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县政府权责清单的修改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县政府权责清单所涉及事项完全符合法律法规,符合中央、省、市、县全面推行各级政府权责清单的总体精神和具体要求,权力事项梳理全面、完整,分类准确、科学,应用法律规范、严谨,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明确、具体。专家组要求,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县政府权责清单不可能一蹴而就,县审改办和县法制办要会同相关职权部门进一步修改完善县政府权责清单,不断优化管理体制,继续细化部门职责,明确权限边界,防止出现职责交叉或职责真空等问题,加强对权责清单的动态调整力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促进依法行政。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县政府权责清单通过评审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