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重点专题

泾川县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5 】 【选择字号:

84,县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陶梅、县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明芳和县委第一督导组其他成员全程指导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县编办主任脱得勃主持,县编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脱主任通报了县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不怕揭短亮丑,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入进行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不互相吹捧,体现了整风精神,一些问题找得具体、点得准确、批评得深刻,比较尖锐,带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

县委第一督导组第一组长、县人大副主任左明芳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查摆问题聚焦了“四风”,剖析根源触及了思想,整改落实明确了方向,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开展批评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编办班子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严肃认真的整风精神,体现了班子成员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决心,达到了袒露思想、红脸出汗、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左主任强调,会后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继续落实好每周二的集中学习制度,防止思想松劲,进一步开展对照检查,防止问题反弹,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要认真吸收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和焦裕禄精神,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陶梅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认为会议严格按照要求,动真格、有辣味,开得很好。对下一步工作,陶县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教育;二要尽快做好会议情况通报;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认真抓好建章立制;五要指导抓好党员组织生活会。

脱得勃代表编办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认真落实陶县长、左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路线办的要求,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二要坚持不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三要真抓实做,梯次推进整改落实;四要规范运行,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五要务求实效,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何青龙)